帆之

嗑cp混乱决赛圈选手 wland同名
我爽就完事了

【迹冥】吐花症治疗方法(四)

他们终于要在正剧相见了,赶在新剧出来前把坑填一下₍˄·͈༝·͈˄*₎◞ ̑̑



       天堂之门开启了。

  身处黄泉三千丈的永夜剧作家缓缓转动着手中的酒杯,低头抿了口杯中的红酒,脸上挂着疯狂的笑意。

  故事的高潮即将上演。

  剧作家将杯中红酒一饮而尽,哼着小调走到双生花旁,他痴迷地盯着瓶中的双生之花,仿佛是透过它们在看那个被他精心安排好的结局。

  他轻轻吻了吻那朵更大更艳丽的主花,坐到了钢琴前,开始弹奏早已谱写好的曲目,弹到兴致之处是他突然放声大笑。癫狂扰乱了曲目,不成调的琴声与笑声充斥了整个房间。

  等到笑声平息,剧作家再次翻开了剧本,他一次次地轻拂剧中人的名字。曙晨,曙晨,好戏马上要落幕了。剧作家不禁将手放在唇上,好像这样就算吻过了那个被自己在心中呼唤过千百次的人。曙晨,一切终将结束。

  起身戴好面具,剧作家再次出门,以不速之客的身份见心爱之人。

  

  “你的身份换了又换,无论哪一个,都令人无比厌恶。”

  意料之中的恶语相向,剧作家乍一听还是有些失神,但他很快反应了过来:“若非你喜欢我未果,又怎会厌恶我。”他好似疯癫又好似真情地说了句,“世上讨喜的人那么多,你又记得谁。”

  可惜,眼前人听不懂。

  地冥插手天迹修补地脉时,法儒出现了,天迹果然是安排了他当后手。永夜剧作家看着挡在他面前的君奉天,永夜毫不掩饰地表达了自己的不快:“御命丹心君奉天,我看你不爽很久了。”

  而君奉天初次对上地冥也毫无情理可言,两人毫不客气地对上第一招,瞬时周围飞沙走石。

  “呃嗯……”只听独自支撑着地网的天迹闷哼一声,引得地冥侧目。地冥知晓天迹身上的暗伤暗伤对他来说已是巨大的负担,这暗伤不能再拖了。

  “天迹,看起来很辛苦。”虽然带着让君奉天分心的想法,但地冥确实是有意提醒天迹的伤势不容忽略,可惜这落在对方眼里不过是挑衅。是啊,他们是如此信任着彼此,哪里需要他这个敌人来说些什么,当今的局面还不是自己一手造成的。地冥表面不动声色,心里却已经开始盘算应该如何开口让双方互相解伤。

  在他们两人拳掌交错间,天迹那边的麻烦已经进入收尾阶段。只见地冥再出一掌袭向君奉天,但这回君奉天并没有出手还击,反而气定神闲地就站在原地,仿佛束手就戮。就在这时,只见他身旁突然出现一掌接下地冥的攻击。

  是天迹。

  永夜剧作家看着眼前这一幕,无法言喻的苦涩涌上心头,明知脸上面具会遮住他的神情,他仍是失声大笑起来,像是想用肆意的笑声掩盖自己内心的落寞。

  “你笑什么?”天迹撇撇嘴。

  地冥无视了他的提问:“天迹,或许我们应该解了对方的伤势,再来一场最终对决。”

  “是吗?但我还不想让你那么好过。”天迹挑衅道。

  “随你。但如果你想通了,我随时恭候。”

  剧作家转身离去,风吹过他的身侧,带来了一股若有若无的花香。

  最终,天迹还是答应了地冥的提议。非常君与君奉天作为公证人,在窈窈之冥他们双方同时发功为对方解除陈伤。正在紧要关头,早就埋伏在暗处鬼麒主出手,想一举灭掉天地双人。

  地冥有些感谢鬼麒主这突然的一击,因为他,才让地冥有机会再次与天迹联手。

  天地无双,天地无双,这么多年没用过了,他们还是这般默契。他们终究又用了他们两人的合招。将鬼麒主击退后,地冥难得没有再出言嘲讽些什么,他看向天迹,说:“暗伤虽解,但少则七天,多则半月才能完全恢复。”

  天迹一听,马上跟声呛道:“放心,七天我就完全恢复了。”

  “哼,那第八天,逆鳞之巅,天地对决。”说完地冥便化光离开。 

  回到黄泉三千丈的地冥还在回味刚才的一战,他不禁陷入了回忆,当年与天迹一同在窈窈之冥修炼的日子,那是既快乐又痛苦的回忆,忘记十七号的玉逍遥,让他又爱又恨,玉逍遥总能轻而易举地调动自己的情绪,过后又爱说他喜怒无常。

  地冥放纵自己弹了一曲,曲中夹杂着那段挚情岁月的感情。他像一个好不容易得到糖后不舍得品尝的孩子,在脑海中一遍一遍重演刚才的战斗。地冥清楚地认识到留给他的时间不多了,就像这首琴曲,无论他再怎么延续,终将进入尾声,若是时间可以永远停留在那一刻该多好,可惜计划还是不得不继续进行。

  下一话该上演哪一出戏呢?

  

  终章还是来了,窈窈之冥,日月之巅,这是地冥为自己选的墓埋骨之地。这里光明与黑暗可以长久并存,但也永远对立,就像现在,天迹站在光中,而自己藏身在黑暗里,光与暗注定无法相容。

  后面的一切都按照剧本进行,地冥太了解天迹了,只要事关天下苍生,天迹就不可能坐视不管,激怒他对于地冥来说简直易如反掌,连灾难发生后天迹的反应与神情都与他想象中的一模一样。

  地冥神色癫狂,他用残酷的话语表达自己毁灭神州的决心,他用果断的攻势让天迹相信他们的情义早就尽了,他不再困于过往对天迹言听计从了。地冥一步一步用缜密的计划将天迹逼至极限,逼得他不得不下决心杀掉自己。

  终于他等到了天迹的最后一剑,地冥看着天迹惊愕的表情,如愿以偿地倒在了天迹的怀里,从前吃过的苦,受过的辱好像都离他远去了,剩下的,唯有宁静。

  “多谢你,玉逍遥。”

  到了最后,地冥不再压抑自己,无数的花瓣伴着鲜血从他嘴里涌出,惊呆了天迹。地冥闭上了眼,停止了呼吸,末日计划结束,他可以休息了。

  “十七号!”吐花症这种病症,天迹在早年游历江湖时,就有所耳闻了。他见地冥不断地吐出花瓣,立刻明白了,那藏于层层伪装之下,最炽热的真心。  

  不必言,也无需言,朵朵被鲜血染红的花瓣,替末日十七述说着这些年刻骨铭心的爱恋。过去地冥身上时时伴随的花香,还有那些欲言又止的话语,零散的碎片拼凑出完整的线索,天迹抱着末日十七说不出话来,所有的话语早已失去了意义,他也已经听不见了。

  

尾声

  北境有这样一个传言。来历不明的神秘药师拥有许多治疗疑难杂症的灵药,连无法治愈的吐花症也有办法救治。不少困于此症的人前去求药。关于药师的样子,大家也各有各的说法,有人说药师是一个发光的光圈,有人说药师是一只会说话的兔子,还有人说药师是一个金发的大美人。

  正在寻找地冥的天迹恰好听了来自北边的传说,心中一动,决定打算去北方一探究竟。

  传言他穿过茂密的森林,绕过充满危险的沼泽,与凶猛的恶龙进行决斗,最后来到了药师的屋前。一路上,他听了无数人们对药师的歌颂与赞美。天迹心里忐忑极了,人们口中的大善人真的会是自己心中所念的那个人吗。

  天迹走向院子,门没有锁,天迹深吸了口气,敲响眼前的木门,却无人回应。但天迹察觉院内使有人声的,决定一探究竟。

  “臭小子!还不乖乖把药给我吃了,你看看你,一点都不注意自己的健康,你这样让我怎么和把你托付给我的人交代啊!”兔爵士拿着药瓶被气得吹胡子瞪眼,他身边的奇梦人却好似没听见,一个滑步溜到了院子的另一头。

  院外的天迹刚好推开门,与奇梦人打了一个照面。

  双方都没想到他们再次见面会是这样一个场景,一时都愣在了原地。

  天迹先回过神,清了清嗓子,从不知道哪里摸出一个叉烧包,强装镇定问道:“你吃过这个吗?叉烧包,人间名味,吃了它心情就会变得很好……”

  奇梦人沉默地看着他,天迹感觉天地都为他们沉寂了,他分不清过了多久,可能是一秒,也可能是一盏茶的时间,奇梦人终于有了动作。

  “来得真慢。”他伸出手接过了那个叉烧包,咬了一口,缓缓说道。

  “永昼,你做的事我都听说了,我觉得你没有明白我带你回来的用意。我希望你能体会属于你的生活,你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过,云海仙门不是你的责任,也不是你的义务,你没有必要再为我或者奉天做任何事情,你不欠我们任何事,反而是我欠你太多了。”

  “你来,就是想和眩者这些的吗?”奇梦人语带威胁。

  “啊哈哈哈,当然不是……”天迹察觉到危险,连忙干笑几声,“我是来讨你我欠你的东西的。”

  “什么东……”

  奇梦人话还未说完,天迹一个猛虎扑食扑了上去,不给奇梦人反应的机会,猛地一亲:“当然是小十七你欠我的这个吻啦!”

  “永昼,早就和你说过啦!爱谁就要马上行动啦,你暗恋天哥哥我这么久,如果早点说出来,我们孩子都可以打酱油啦!欸欸欸,永昼你干什么?救命!这里有人要谋杀亲夫啦——”

评论(1)

热度(2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