帆之

嗑cp混乱决赛圈选手 wland同名
我爽就完事了

【竞千】礼物

        “温仔,你说我该怎么办啊——”千雪孤鸣在苗疆三杰聚会上鬼哭狼嚎,“我要怎么样做我小叔才能原谅我啊!”

  神蛊温皇悠哉游哉地躺在沙发上,一副吃瓜不嫌事大的样子,一旁的藏镜人看不下去他这幅德行,抬手就给他来了一下。

  温皇早就料到藏镜人的攻击,抬手挡下,拍了拍藏镜人道:“耶,好友,别这么暴躁嘛,我这不是在帮千雪想办法吗?”

  看着温皇这幅懒散的样子,藏镜人不客气地哼了一声表示怀疑。

  “欸,我一向以诚待人,好友这般反应真是伤透了我的心啊。”温皇摇着不知道哪里摸出的扇子感叹道。

  “神蛊温皇!”

  眼看藏镜人马上就要掀桌了,千雪急忙把话题引入正轨:“温仔,救人如救火,快救救我吧。”

  温皇老神在在地点了点面前的空茶杯,千雪心领神会,赶紧跳起来倒了杯茶递给他。

  “温仔,我可就全靠你了,天知道你们这帮智,啊不对我小叔是怎么想的,我这种普通人是完全猜不到啊!”千雪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喊道。

  “那你倒是说说你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啊?”听了半天没听到什么实质性的东西,再这样下去这两人怕不是要来一段相声,藏镜人提醒千雪快点进入正题。

  “事情是这样的……”

  他们的纪念日要到了,千雪本来计划带着竞日出国玩几天,但最近医院确实忙,假实在是不好请,千雪只好找别人调了班。为了假期千雪连熬几个大夜,竞日看不下去,让他别怎么拼命,行程也可以变动,没有必要为这次旅行这么拼命。

  千雪当然不可能答应,他为这次旅行准备了很久了,竞日嘴上不说但也挺期待。双方讨论许久都没有得到统一的意见。

  “唉,小千雪现在长大了,都不肯听小叔的话了吗?”竞日幽幽地叹了口气。

  “哇靠,你又来这套!”千雪在竞日的炮轰下艰难地坚持了几个回合,此时CPU都快烧干了,开始口不择言了,“都说了不是什么大事,熬几次夜又不会死人,小叔你别老是一惊一乍的,这不是为了陪你过节吗?”

  “这么说都是为了我喽?”竞日眼睛一眯,周边气压明显变低。

  千雪察觉到说错了话,心里咯噔一声,连忙补救:“不不不,我说的是为了我们的美好假期,我们我们。”

  “果然是长大了翅膀硬了,咳咳,小叔管不了你了,随你吧。”竞日抹了抹不存在的眼泪,“金池,送客。”把千雪赶出了家门。

  门口的千雪还没有反应过来,上班的包就一同也被丢出来了。走前姚金池忍不住提醒了一下:“竞日先生这次真的不高兴了。您也知道他的身体不能受气,千雪先生下班回来后再好好和竞日先生聊聊吧。”

  到了该上班时间,千雪也不好多留,只能匆匆离去,想着等上完夜班回来再好好哄哄竞日。

  哪能想到一回家,竞日就给他了一个惊吓。

  早上七点,值完夜班千雪推开家门,发现客厅里居然坐着一个人。仔细一看,只见竞日披着毛毯,手捧一杯咖啡就坐在沙发上,看状态应该也是一夜没睡。

  “祖宗!你这又是闹哪出啊!”千雪顾不上换鞋跑到竞日身边,一把夺过他手里的咖啡,“你怎么不睡觉,还在这里喝咖啡,你是不是要气死我!”

  “怎么了?不是你说的吗,熬几次夜又不会死,你那么紧张做什么?”竞日咳嗽了几声。

  “我那是说我,就你这身体,我们能一样吗?”千雪看到竞日这副恹恹的样子急得团团转,他走上前一把抱起了竞日,将他送回卧室,“你别说话了,先好好睡一觉,有什么别的睡醒了再说,好吗?”

  忽然竞日脸色一变,连呼吸都变得急促起来,“咳咳咳,你身上,有烟味。”他伸手推开千雪,跌落在地上,窒息感很快包围了他,竞日拉扯着衣领用力地喘呼吸,试图多吸入一些空气,但却是徒劳无功。

  千雪猛然想起自己在下班刚出了医院,路上遇到几个吸烟的人,沾到了点烟味。他本来是打算回到家洗个澡换个衣服就没事了,谁能想到竞日居然没睡,衣服还没来得及换下就被他撞了个正着。千雪冲到竞日平时放药的地方,拿起喷雾,但又怕自己身上的烟味会更加刺激到竞日,好在闹出的动静太大,惊动了佣人。千雪把药塞给他,让他快给竞日服下,他一边冲进房间换衣服一边拨打急救电话:“这里有一个对尼古丁过敏的病人不小心接触到了过敏原,现在哮喘发作了,需要救助,麻烦来快一点!”

  服完药后,竞日勉强恢复了呼吸,但还是不停地咳嗽,冷汗打湿了他的睡衣。千雪迅速换好衣服回到竞日身边,想要靠近他,又怕自己身上还有残留的味道不敢上前。

  医护人员很快就赶到了,竞日被抬上了救护车,刚到医院就发起了高烧,陷入昏迷之中。抢救室外,千雪狼狈地蹲在门口,脑海里一遍遍回放竞日在地上无助地喘息的模样。当年下定决心好好学医要治好他,不再让他受病痛折磨,现在却因为自己害他病发住了院,千雪孤鸣你真是好样的。悔恨充满了千雪的内心,他恨不得回到过去揍昨天不识好歹的自己一顿。

  “千雪!你小子又干了什么好事!”听到消息赶来的颢穹孤鸣逮着千雪就是一顿臭骂,“长本事了啊,居然把你小叔气的住院了,看我回头怎么收拾你!”  

  就在这时手术室门开了,千雪噌的一下站起来,却因为蹲的太久腿麻了险些直接跪在地上,他跌跌撞撞冲到医生面前:“医生,他怎么样了?”

  “病人已经脱离危险了,他的身体太弱了,各项指标都不是很好,需要住院观察几天,家属平时就要注意调养,不要有太大的情绪起伏,更不能熬夜……”在医生絮絮叨叨地说着注意事项时,竞日被推了出来,他带着氧气面罩,脸色苍白如纸,呼吸微弱,安静地躺在病床上。

  看着竞日这幅模样,千雪感觉自己的心像是被人硬生生掰开,他愣愣地站在原地不敢上。颢穹恨铁不成钢地踹了千雪一脚:“傻站着这里干嘛,还不跟上!”

  单人间病房里十分安静,只听到各项仪器正常运行的声音,千雪看着竞日胸口微弱的起伏,一次次确定眼前人已经脱离了危险。颢穹孤鸣与医生简单交谈了几句确定竞日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,吩咐后面赶来的姚金池好好照顾竞日,警告千雪少整幺蛾子后匆匆离开了。

  不知道过了多久,病床上的人醒了过来。千雪赶紧上前按下了床头的呼叫铃,弯下身在竞日的耳旁轻声询问:“你醒了,还有什么地方不舒服吗?”没等竞日做出回应医生就赶到了病房。

  医生问了几个问题,竞日说不出话只能用轻微的点头摇头来回答。经过一番检查后,医生表示竞日没有什么问题了,主要是需要好好休养。此时,千雪才感觉心中的大石得以落下。

  等医生离开后,千雪再次凑到床边问道:“口渴吗?要不要喝点水?”说完拿起准备好的温水,插上吸管放到竞日嘴边。

  水中加了少许蜂蜜,甘甜的水流过肿痛的喉咙,竞日感觉好受了不少。他喝了几口后,就扭开头示意自己不再喝了,他看着千雪通红的双眼,没有别的动作,一时病房里陷入沉默。

  “对不起。”千雪哽咽开口。

  竞日摇了摇头,指指门口,示意他离开。

  千雪还想再说些什么,竞日不耐地皱起眉头,试图开口说话却岔了气咳嗽了起来。

  千雪不敢再违背竞日的意思,点了点头连忙答应:“小叔!你别激动,我走我走。你好好休息,我先走了。”

  被赶出门的千雪浑浑噩噩回到家里,简答收拾了下自己,回到房间睡了一觉。睡醒后,感觉脑子清醒了不少,千雪回想起昨晚发生的一切,复盘了一圈下来更觉得自己死定了,竟然惹竞日生气,还害他住了院,一定是加班加到脑子瓦特了!

  他越想越觉得自己没救了,紧急喊上了藏镜人到温皇家一聚,这才有了开头这一幕。

  “听完这一通,我不明白你完蛋的点在哪。”藏镜人表示不理解。

  “我居然凶了小叔!还害他住院了!”千雪崩溃呐喊,“藏仔,你不懂!我居然对他说了那种话,他本来就八百个心眼,听了我说的话肯定放在心上,虽然短时间内没有表现出来,但他一个人肯定会脑补一些奇怪的情节!”

  “这倒是真的。”温皇表示赞同。

  “而且我们本来打算最近出去旅行的,现在闹着一通,他的身体根本不可能在出远门了,计划泡汤了,他更生气了!靠北,我还是以死谢罪吧!”千雪开始在客厅里扭曲地爬行。

  “那就改变计划,重新想办法好好补偿补偿他呗。”温皇勾勾手指,让千雪过来,“好友,我有一计包你小叔看到后满意。”

  温皇嘀嘀咕咕完一通后,千雪先表示了拒绝:“你这是什么破办法!我绝对不可能答应!”

  “办法我想了,采不采用就是你的事情。”温皇满不在乎地耸耸肩,“反正急的是你,不是我。”

  “这样真的有用?”看着温皇的态度,千雪有些动摇了。

  “欸,不是你自己说的,智者最了解智者吗?”温皇摇着扇子笑着看向他。

  思来想去,千雪还是决定一试:“横竖都是死,管他呢!好友我先走了。”

  看着千雪离开的背影,藏镜人不乐地盯着悠哉悠哉的温皇,说道:“神蛊温皇你还是这么恶趣味。”

  “耶,怎么能这么说呢,温皇一向以诚待人啊。”

  同一时间,在医院里修养的竞日也收到了许多来自亲朋好友的关心。

  比如他的棋友默苍离教授从杏花君那听说了这件事后,很快就推出了事情的始末,并发消息进行了“慰问”。看到消息的竞日微笑地表示我还能忍,并将其拉黑随便把这个账记在了千雪头上。

  住院这段日子,千雪对竞日嘘寒问暖无微不至,恨不得二十四小时陪在竞日身边,竞日一副看起来好像对这件事没有那么在意,但对千雪回复变成了单纯的“嗯”和“哦”。

  哪怕出院了,两人之间依然弥漫着微妙的尴尬气氛。出院后的一个周末,看着外面阳光正好,千雪憋不住小心翼翼地问道:“医生说需要适当的走动,我看今天天气不错,要不要出去走走?”

  “不要,外面人太多了,累。”竞日想都没想果断拒绝。

  千雪也不好再说什么,自己偷偷摸摸地出了趟门,搬了一个箱子回来。

  洗完澡后的竞日躺在客厅的摇椅上和夙聊着微信。而千雪溜回了的卧室,不知道在捣鼓什么。

  “你最近身体怎么样?那小子有没有惹你生物?”自从竞日住院后,夙一直关注着他的状况,对他和千雪之间的矛盾也有所了解,不免有些担心。

  “放心,没事了。”竞日估算着日子,如果不出意外千雪今天必会有动作,想到这里竞日心情愉快了起来。

  想想也是,竞日怎么可能轻易让自己吃亏。一旁的撼天阙十分不满,一把抽出夙的手机扔到一边:“夙,你怎么还念着那破小子!都说了他好得很,别管他们了!”

  “再怎么样,他也是你的小叔,唔……”夙还没说完就被撼天阙堵住了嘴。

  见夙许久没有回复,竞日料到肯定是撼天阙把人拐走了。

  房间内,千雪脑海里正上演着天人交战。他看着箱子的道具 在做与不做之间反复横跳。 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,千雪咬咬牙,都走到这步了,就差这临门一脚,死马当活马医吧。

  卧室的门打开了,只见千雪赤裸着身体,眼神飘忽地走出来。他头上带着灰色的狼耳朵,脖子上带着一个项圈,走进了一看才发现他身后居然还有一条狼尾巴。千雪有点别扭地走向竞日,身后的尾巴也随着步伐一晃一晃,像是在招呼他人来做些什么。他涨红了脸蹲在竞日面前,磕磕绊绊说着提前准备好的台词:“主人,不要生气了,之前的话都是我脑子坏了乱说的,不是我的真心话,请主人惩罚。”

  “小千雪你这是从哪里学来的招数?”竞日挑起千雪脖子上的项圈,上面刻了一直傻乎乎的哈士奇,低笑几声,摸了摸千雪的头,“还挺符合你的。”

  “喂,不要得寸进尺!”千雪嘴上不服气,却倒是乖乖的任由竞日摸头。

  “咦,刚刚还说任凭我处置呢?怎么,小千雪是打算反悔了吗?”竞日掐着千雪的脸,逼迫他抬头看着自己问道。

  “才不会,这也是我送你的礼物,不会收回,今晚你想怎样就怎样。”

  “好,抱我回卧室。”竞日张开手看向千雪,千雪也不带犹豫地一把将人抱起。

  竞日笑着摸了摸千雪的胸肌,冰凉的手激得千雪一激灵,竞日还觉得不够一边挑逗这胸前那一抹缨红,一边提醒道:“千雪可要抱稳哦,我这把老骨头经不起再摔一次。”

  千雪不敢怠慢,忍着胸前的不适,稳稳地把竞日抱回床上。

  竞日食指勾住项圈将千雪拉近,奖励了他一个吻:“真乖,接下来转过身,让小叔看看你的尾巴。”


后续在36雨

评论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